昆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山社保 > 昆山社保问答 > 到达退休年龄缴费不满15年如何处理
到达退休年龄缴费不满15年如何处理
2015-12-31 17:32【我要纠错】

【导语】:到达退休年龄缴费不满15年如何处理?本地宝告诉你。

  到达退休年龄缴费不满15年如何处理

  1.后延缴费。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2011年7月1日之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待符合后延缴费人员按月领取养老金条件后,再按规定办理退休及养老保险待遇核定手续。

  2.转入农保或居保。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不符合后延缴费条件或不申请后延缴费的)的,可以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3.一次性领取。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不符合后延缴费条件或不申请后延缴费的),且无法转移、转入户籍地居民养老保险、新农村养老保险的,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按规定享受一次性养老保险待遇。

手机访问 昆山本地宝首页

  • 昆山社保查询指南

  • 昆山社保缴费指南

  • 昆山社保参保指南

  • 昆山社保缴费比例

    2015年昆山社保缴费比例调整了,那么最新的社保缴费比例是怎样的呢?下面看答案。

  • 江苏社保缴费基数与比例

    2015年江苏社保最新缴费基数与比例是多少?江苏社保最新缴费基数是?江苏社保最新缴费比例是?

  • 江苏社保每月最低缴费

    2105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后,企业和个人每月最低缴费是多少?个人每月最低缴费是多少?企业每月最低缴费是多少?

  •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小编为你整理如下:

  • 参保缴费有哪些手续

    参保缴费手续有哪些手续,流程?本地宝告诉你。

  • 养老金如何组成

    养老金的组成有什么呢?怎么组成的?本地宝告诉你。

  • 参保人员如何查询本人社会保险参保情况

    参保人员如何查询本人社会保险参保情况?本地宝告诉你。

  • 申报、结算和缴费

    申报、结算和缴费通知

  • 基本养老保险或职工医疗保险关系转移

    基本养老保险或职工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本地宝告诉你。

  • 热门推荐